close

後來早上的課程是由〝鹿鳴山莊〞主委劉先生來分享鹿鳴山莊的點點滴滴及演變,也讓大家更加了解了山林生活。

DSC_0187 拷貝.jpg 

DSC_0195.jpg 

也感謝大家的支持,踴躍的報名參加。

DSC_0223 拷貝.jpg 

春天農莊堅強的團隊陣容,相信在過幾年大家會讓春天農莊更美更好更棒。

DSC_0160 拷貝.jpg 

一條工務店的鈴木會長與吳部長,也抽出時間來到了自家公司興建的木屋,為桃花源家族的族有們詳細的介紹與分享,藉此對日式風格木屋建築方式更深的了解。

因為原則上木屋在台灣的興建施工法大方向以日式與美式兩種,那....美式的建築想必大家多多少少都有機會碰上,台灣大部分的木屋民宿都是美式的施工,外牆大約可以分為板屋或半圓木及全原木這幾種......下次有機會來篇木屋介紹在詳細的說明好了。

DSC_0251 拷貝.jpg 

DSC_0268 拷貝.jpg 

鈴木會長及吳部長也細心的帶著大家導覽

DSC_0271.jpg 

這就是這間房子的心臟,怎麼說是心臟呢?這台機器是由日本一條工務店與日本大金冷氣一起開發的空氣交換機,這套系統可以讓你的房子不必開窗,也能讓屋內有著新鮮的空氣,它...每兩個小時會運作一次,把屋內的空氣抽出去,把新鮮的空氣經過過濾吸進屋內,讓屋內不覺得悶熱,所以這棟房子事會呼吸綠建築,除此,這棟房子還有防震功能,當地震來臨時可以將房子的震盪減掉百分之七十......有興趣的朋友如果更想了解也可以來樂活山莊走走就能看見這棟綠能屋

DSC_0288 拷貝.jpg 

DSC_0290.jpg 

DSC_0324 拷貝.jpg

和室的功能性真的很強,怎麼說呢?

這個空間無固定設施,有沒有椅子,所以隨地而坐,也沒有一定要怎麼做,大家擠一擠,可以坐下不少人,也讓這空間熱鬧許多,晚上若有輕朋好友來住也可以打地鋪,所以我相信許多的桃花源家族的族友們在興建自己的家時,都會把和室考量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as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