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調查,全台面積約3,591,500公頃,山坡地面積就占了五分之三,你說.....台灣人能不選擇與山林和平共處

基隆七堵的順向坡山崩,一定感到對山坡地的不安與不解,那麼大的一片山坡,既然在短短的三五秒鐘滑落,土方量真是可觀,但....基於建設一定會有破壞,及相對的危險,所以怎麼把危險降到最低,以這幾十年來說,聽聞最大的山坡地滑動,大部份都是以道路崩塌為主因,畢竟....台灣是一個山居多的海島國家,交通對我們有相當大的需要。

就拿荷蘭來說,全國面積僅1/3高於海平線一米,從13世紀開始填海造田,增加土地面積70萬公頃,但......畢竟全世界原有的地貌都是自然的,都是上天給予的,所以加以人工並不見得一定好,所以荷蘭後來還是還地於水,與水和平共處。

所以荷蘭做得到,台灣我想也一定做得到,不是所有的山坡都有危險性,也不是開發就不好,是你用什麼角度來看待這一次的開發與破壞,要做出相對的評估,嚴謹的施工,把對的施工放在對的地方。

arrow
arrow

    lohas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