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許多多的同伴,為退休生活渡假生活甚至為小朋友的生活在台灣這個寶島上,找一塊幽靜、有著新鮮空氣、自然芬多精的美麗境地,開創自己不一樣的人生,打造另一種生活方式。

      我相信很多了也誤解的田園生活、山林生活的意義,來到了山上重視的是生活的品質及陽光、空氣、與自然的芬多精,並不是為了蓋豪宅蓋接待會館蓋私人招待所而來到山林,住其實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當然也不是說住就不重要啦!住在都市也一樣是住啊!哪你為什麼要來到山上,花時間又花錢更花資源不是嗎?當然...山林生活會給予你不一樣的感覺,不一樣的人生體會,另一個嶄新的人生體驗。

      來到山上你有好多你一定要做的事,而且還是必修課程,如何與山為鄰,如何種菜、樹木、維護山林、保護自然環境,讓後代還有機會體驗這般生活,這也是很多人都想做,但不見得人人都能做到的事,為了維護保護山林要從大家做起,這並非一兩個人所能完成的,就像桃姐說的.......我只是先把山林初步的整理,我並不偉大,最偉大的而是大家,要持續保護及維持,因為近年來有太多太多的生物破壞山人,如....小花蔓澤蘭、甚至人類的砍伐等.......這都是需要我們去抗爭的。

      所以如果你買地的想法只是為了蓋豪宅、接待會館、私人招待所,我想山林生活可能不適合你,因為真的......我們要為山林出一份力氣,我相信這樣了人生會給你很大很大的體認,自然是很微妙的,你為他付出多人他就會給你多少的回報,你傷害他多少,他會給你更大的抱負,就算我們要整地,也要降低對土地最小傷害...............大自然的力量是我們無法評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as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