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皮的種類繁多,但.....我們在生活中會看見的草皮大約就是擠中而已,比如說......假儉草或巴西地毯草、百慕達草、台北草.......就這幾種比較常見,但每一種草都有它的特性,如....耐旱或耐濕,需要的日照多與少,這都有著很大的差異性。

一般來說,到了〝桃花源家族〞的社區裡,大概最常見的草皮就是假儉草與巴西地草,主要有幾個特點就是,第一...很好照顧,第二...生命力強,第三....四季常綠.....大約這幾種,因為我們一種下去的面積都非常可觀,人力也有限,所以也推薦大家如果庭院有需要佈置,也可以選用這兩種草皮,跟大家來做個草皮自我介紹吧!

假儉草(Centipedegrass);學名- Eremochloa ophiuroides 
草皮特性: 又稱蜈蚣草,質感中等,匍匐性特佳,握土性強,耐旱,喜日照,護坡固堤,生長緩慢,修剪次數少。 
草皮的家: 庭園四周,公園周邊,運動場,風景區,分隔島,山坡地,遊樂區,水土保持草種。

002.jpg 

〈照片轉載自永旺草皮〉

巴西地毯草(Tropical Carpetgrass);學名- Axonopus compressus 
草皮特性: 葉寬柔軟 ,生命力強 ,修復力佳 ,生長迅速 ,匍匐性佳 ,四季常綠 ,耐寒耐蔭,休眠期短 ,又稱綠地毯。 
草皮的家: 庭園造景 ,校園四周 ,公園 ,大樓週邊 ,中庭 ,民宿 ,喬木下地披植物 ,各類景點喜愛草種。

01-pic-a.gif 

〈照片轉載自永旺草皮〉

如果有解說不詳的地方可以到永旺草皮去了解

http://www.sod1689.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5&Itemid=6

 

arrow
arrow

    lohas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