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買地等兩年,一開始好像會覺得現在買了,兩年後才能蓋房子好久唷!其實並不會,因為你買了地後,先對自己的土地去了解地勢,看看房子要蓋在哪個位置,要望哪個方向,考慮好後,如果是買山坡地的朋友們,就可以先申請簡易水土保持整地,不外乎就連排水給規畫好,土地的硬體設施一併做好,但建議整地面積不要過大,盡可能順應地勢地形去整理規劃,然後就可以先種樹種花種草皮綠化,這樣一來,在取得後未兩年內,還有可以先申請電力,假日就可以到土地上露營,接下來就可以規劃設計房子怎麼來蓋,或者是說,對以退休的客人來說,也可以先申請〝資材室〞,這樣一來,時間多的你,就可以先嘗試農村生活了。

這是王先生的土地,也是一塊坡地,可以觀山望海



王先生整地後的擋土牆,是使用〝加勁擋土牆〞,這個工法之前有介紹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參閱看看,圖片上就是所謂的〝加勁格網〞因為最近這幾年來,原物了上漲離譜,所以,以王先生的擋土牆長度高度,如果以RC擋土牆成本偏高,因為長度高度的關係,所以安全性有待考量。

基礎施工

堆疊成果

每一層都會經過填土..壓實..回包...........

期待王先生整地綠化完成,再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as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