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樂活 外地人嚮往

 

〔記者簡群育/花蓮報導〕近來花蓮縣農業不斷朝有機、無毒、休閒方向發展,已有不少農民試圖將農地出租給需要的人耕作,或賣給在都市退休的人口,而登錄在農地銀行上的農地資料,也屬花蓮縣的件數最多,吉安鄉農會認為,這是花蓮的好山好水吸引人所致。

 

吉安鄉農會推廣股說,花蓮縣目前只剩玉溪農會、壽豐農會尚未正式成立農地銀行,而壽豐鄉也即將在明天成立,顯示花蓮縣農地的買賣氣氛已逐漸加溫,即使真正成交的買賣案,目前只有一件,但已相當難得。

 

從農地銀行上的資料來看,花蓮縣以壽豐鄉有意出租或出售的農地最多有五十七筆(租一,售五十六),吉安鄉有三十八筆(租零,售三十八),再來則是玉里與瑞穗,吉安鄉農會推廣股長陳明德認為,這些鄉鎮都是休閒農業相當發達的地區,周遭環境及生活設施也相當完善,符合了外地人想前來定居的期待。

 

至於未來農地買賣情形,吉安鄉農會推廣股人員認為,若未來蘇花高也有興建的可能,相信花蓮縣吉安、壽豐、瑞穗等地的農地,應該會吸引更多都市人前來洽詢,意者也可上http://ezland.coa.gov.tw/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2007.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as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